鄭銥

爱设计、爱绘画、爱摄影、爱有关艺术的一切。灵感已经存在于我内心深处。

在画画前静坐的时候,发现自己刻意的去想画什么样的画,觉察到之后放下这种念头,通过专注呼吸去到内在,这时出现了特别空白的画面,只有一个斑点。我体验到的是一种孤独、平静的感觉。睁开眼睛开始画却不知不觉的用黄色颜料做底,铺完黄色之后,又感觉到有蓝色的线条交错叠压,有很多很多条蓝色的线,画完蓝色线条感觉到混乱,感觉到整个世界都是混乱的,交错的,没有秩序的,感觉到了有种混沌的感觉,我开始疯狂的乱画。最后就形成这样一幅画。


当我开始写绘画日记刚写到全是白色有一个深色的斑点存在时,我又把这个画面表达出来了。就是在右下角的位置上。

我也不去分析为什么第一幅会画的如此混乱,又画了一个平静的只有一个深色的斑点。有可能其实平静和混沌本质上就没什么区别。

评论

热度(1)